Smart and Get Things Done

上周在刘未鹏的博文里看到了Joel Spolsky关于招聘和管理的博客文集《Smart and Get Things Done》这本书,在网上辗转找到电子版并这几天在iPad上看完了(羞愧一下没买正版)。Joel的风格还是那么简单直白,切中要点,英文也非常好理解(移民的缘故?)。虽然书是从招聘者和公司老板的角度来谈的,不过里面很多内容还是值得广大IT从业人员一读的(特别是软件开发者)。对于短期内不会有机会参与雇佣的人来讲,也可以通过书中的一些例子来对雇佣的公司进行反向选择(如果你拥有多重选择的话)。
书里给我印象最深有两点:
1. 判断一个人是否聪明,看他能不能很快理解我(面试官)说的意思,而不是我再三解释;
2. 如果你对雇佣一个人犹豫不决,那就说“不”。
另外,他对“Hard-Core”的态度,也让我相信我当初选择从底层做起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p.s. 书名“Smart and Get Things Done”是Joel招人的最基本原则,来自于微软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