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新工场笔经+面经

昨天李开复来南大做宣传,下午的交流会我去笔试了摩根,没去。后来听说有创新工场的笔试,于是决定过去打打酱油。
本来以为考场会爆满,找找到了蒙民伟楼109,发现居然还没看门。直到考试开始,109也没坐满,还是隔着坐的。
笔试比较简单,三道题60分钟。第一题要求做一个句子的reverse,但保持单词内部的顺序不变。我用了java的split方法,有点作弊了。一般的方法就是全部reverse,然后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reverse。第二题类似打印螺旋矩阵,但是是输入x,y,输出值,程序员面试宝典上看过的题目。第三题是生成二叉搜索树,也不难。
下午的面试比较悲剧了。先谈了谈项目,聊了聊技术难点,似乎面试官觉得这个没什么。然后是数据结构题。要求写一个Stack,使得push, pop, minimum三个方法的时间复杂度是O(1)。minimum即返回栈中最小的值。我想了半天没搞定,一出门一拍脑袋就出来了。只要在push的时候,如果碰到比当前min更小的数字,就把当前这个数字链接到之前最小的数字,以便这个值被pop的时候恢复min。
面试肯定是挂了,没有引起对方的兴趣,题目也没做出来。算是继续积累经验吧,至少比支付宝的面试有提高了。
小结:面试时如果要谈项目,最好是能让对方感兴趣的项目。我提了apis,因为我觉得我比较熟悉。事实上应该提VeryFTP,这个有更多技术的东西可以讨论。比如资源的匹配算法。第二,做程序题不要着急,理清思路再下手,当然这个是需要积累大量的面试经验后才能练出来的。

5 thoughts on “创新工场笔经+面经”

  1. 原来创新工场还面技术的啊?
    我问个俗的 他的待遇是怎么样的啊
    还有 招人进去做什么啊? kaifu不是要帮助创业者么? 要计算机人才干嘛?

    Like

    1. 创新工场这个时期暂时只招工程师。由于项目都是互联网或者软件业的创业项目,所以招计算机的人才。
      另外,待遇都没说。

  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